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关于做好2023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7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各学院:

为提高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准确性,严肃入学报到注册制度,防止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违法取得学籍,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 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2333号)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现将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信息核对等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各学院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信息核对工作专项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任组长,负责本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信息核对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审查内容和时间

各学院需在115日之前完成新生的报名资格、基本情况、文字信息、图像信息、身体状况等的复查工作。

三、复查办法

(一)入学资格审查

将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材料与考生纸质(电子)档案、录取考生名册、报名和录取数据逐一比对核查,查验学生身份证信息是否与招生录取信息一致,专升本新生还应核实前置学历。

资格审查完成后,学院依据审查结果填写《淮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表》(附件1),表中检查人与复查人不能为同一人,填写完成后交至教务处招生科。对于复查中发现的突出疑点,教务处会同学工处、纪委等部门对可疑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处理。

(二)人像核验

组织学生参加在线人像核验,通过身份证,公安系统数据,现采人像三方对比得出结论与报告。

bd3746fcc5e348b38bdb863a9c20e599.png

 

1、核验时间

20231017-1021

2、核验对象

2023年录取的所有报到新生

3、核验步骤

1)微信二维码扫码

2)身份证拍照

3)录制小段视频(或拍照)

4)取人像照片

5)签名

6)得到核验结果

以上步骤全部由学生自主完成,该核验不能代替纸质材料和人工核查,核验有存疑的还需学院加强人工复核。比对结果和报告将由教务处招生科反馈各学院。

(三)特殊类型录取新生专业复测

1025前,学院成立专业复测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学院专业复测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制订复测方案(含复测内容、标准以及日程安排等)并组织实施;对复测结果有疑义的情况,开展专门调查,与招生科或相关部门共同核实存疑信息;提交专业复测结果报告。

115日前,学院完成复测工作,并将领导小组名单、工作方案、复测结果等纸质材料签字盖章报教务处招生科。

复测相关学院为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复测专业为书法学、环境设计、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学、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表演、体育教育(含足球试验班)、戏剧影视文学、音乐表演、舞蹈学、音乐学。

四、注意事项及要求

(一)各学院应对2023年入学的新生逐一进行复查,务必保证没有遗漏;

(二)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有组织、有计划,落实到人,杜绝任何学籍隐患,如有弄虚作假造成学生冒名顶替入学等不良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注:考生录取电子档案(三表)已于开学前发各学院副书记。

招生科联系方式:0561-3803276(李老师)

附件1:淮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表


                             淮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