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校级本科生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各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就本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和要求

1.所申报项目须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需要,具备较好的研究基础和条件;组建有成员稳定、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能够按要求完成建设目标;项目预期成果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在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和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2.项目申报本着“质量为本、宁缺毋滥、有序推进”的原则,择优推荐或立项。

3.为保证教师精力投入和项目建设成效,对于教师申报项目给予必要限定,具体如下:

1)已承担有2个及以上(含2个)各级各类项目(不含“大创”项目,不含研究生项目)且未结题的,此次不允许申报。本次最多申报两项。若已承担的在研项目存在延期、整改则不允许申报;存在撤项的三年内不允许申报。

2)教师参与(含主持)当年项目的总数不得超过3个。

4.为保证项目申报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各类项目在申报前须明确具体负责人和参与成员,加强相互沟通,并由负责人组建相应建设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一经确定,立项前后团队人员组成和排序需保持一致,原则上不允许更改。

5.所有项目不允许重复或以相似内容变相申报,或已有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学术不端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项目立项资格,且2年内不得申报任何项目。

6.鼓励开展院际、校际和校企等联合性申报,以充分发挥校内外资源优势。具体项目由牵头单位组织申报。

7.项目申报具体要求详见申报指南,项目名称注意事项请查看形式审查规范(附件5),不符合要求的不予立项并扣减来年申报指标项目管理及经费使用按照学校质量工程、财务和招投标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项目类别及数额

本科生质量工程项拟设置数量和资助经费

项目

子项目/级别

设置数量

拟资助金额(万)

合计资助(万)

备注

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重大

3

1

3

辅修专业、微专业相关教研项目1个

重点

17

0.6

10.2

辅修专业、微专业相关教研项目1个

一般

25

0.4

10


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3

0.5

1.5


虚拟教研室

3

2

6


课程建设

课程思政示范课

20

1

20

师范8个

线上课程

20

1

20

师范8个

线下课程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

社会实践课程

一流师资

校级教学名师

3

0.2

0.6

师范1个

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2

0.2

0.4

师范1个

校级教坛新秀

5

0.1

0.5

师范2个

校级教学团队

5

2

10

师范2个

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专业建设

专业服务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项目

3

2

6


传统专业升级改造

5

2

10


“四新”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新文科

2

2

4


新工科

2

2

4


新农科

1

2

2


实验与实践基地建设

校企(地、校)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

5

1

5


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建设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2

1

2


美育教育实践基地

2

1

2


教学成果奖

特等

3

1

3


一等

7

0.8

5.6


二等

10

0.5

5


产业学院

/

3

5

15


师范生技能竞赛资助

/

16

1

16


青年教师课堂竞赛资助项目

/

16

1

16


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专项

/

10

1

10


校级教材建设项目

/

10

3

30


三、申报时间及程序

1.各申报项目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202395日起至202310912点止申报者从学校主页质量工程项目管理系统http://202.38.95.115/QRMISStu/Account/Login?OrgCode=10373)进入,申报时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并注意选择类别、等级等(因个人原因导致信息错误的不再修改,后果个人承担),按照申报指南相关项目要求上传申报书和附件(支撑材料)。

2.各学院负责人在10917点前完成学院的项目推荐(规定时间未推荐的视为放弃),并于1010日下班前将纸质汇总表提交教研科。

四、注意事项

1.各申请人应认真阅读申报指南中各项目申报条件及要求,以避免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出现。

2.各单位要做好组织和审查推荐工作,对推荐项目的形式、规范和项目要求做好审查,出现不符合的项目不予推荐。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务处教研科联系,联系电话:3802246

附件:

1.2023年淮北师范大学校级质量工程申报指南(本科)

2.淮北师范大学“四新”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指南

3.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

4.2023年度质量工程形式审查规范

5.质量工程申报书模板

6.质量工程项目推荐汇总表

附件下载


淮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