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学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厚植淮师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情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青春筑梦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5月4日下午,学校在相山校区音乐厅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张立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灯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胜宝出席活动,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基层团委负责人,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27cc760c68904aff8042263caabee4fe.jpg

6e5f1cf5e7844e58895fa9e7ecc4b779.jpg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青春思政课《相传》讲述了19年来学校薪火义务支教社青年学子以赓续红色基因,开展教育帮扶的薪火故事,展现了淮师大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强国有我新征程的精神风貌。活动颁发了“共青团工作标兵单位”“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单位”“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好青年”“魅力团支书”等奖项。

6d29aa4826a648a48508866900cb0b94.jpg

活动中,张立驰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再次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这不仅是对奋战在乡村振兴天地里广大青年的巨大鼓舞,也激励着各条战线的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焕发绚丽的光彩。

张立驰希望,淮师大学子和青年教师要以坚定理想信念锚定青春航向,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扎根中国大地,继往开来、接续奋斗,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要以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以对党和国家最赤诚的热爱、对学校最真挚的热爱,积极投入到学习、教学、科研和学校管理工作中,投入到社会志愿服务中,以务实的行动、扎实的成绩诠释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要以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始终秉承“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淮师大精神,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提高本领、增长才干,自觉将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在奋斗拼搏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实现价值,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当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2022年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郭倩文老师,2023年度魅力团支书获得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杨亚军同学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

30aabecc104947dda8f0cb6e660f8ad1.jpg

合唱《有我》体现了广大青年团员牢记使命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决心。倡议《用青春拥抱祖国》诗朗诵号召全体淮师大学子用奋斗迎接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楫争先,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合唱中圆满闭幕。

eacbf6e2b1ff49078a7ace6f75be7eac.jpg

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各基层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线上共同观看了活动实况。

(文:校团委 / 图:葛婕 /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