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张立驰为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立驰为2020级商务英语、翻译1班、翻译2班和日语专业本科生讲思政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了本次思政课。

7c831dc9edc24337ad1b66dfbf804f1e.jpg

在课前,张立驰以“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为题,用风趣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教学案例,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两个结合”的重要论断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张立驰强调,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

78fbcb1d454c4276b4b4a8f6bd4dc603.jpg

课堂上,张立驰提出马克思主义三大组成部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等问题,在一问一答中考察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百年党史知识的掌握,肯定了同学们严谨的学习态度、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青年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信念,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锐意进取,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b463599e300c4088bd4fb792ffad85dc.jpg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立驰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文字背后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助于进一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内涵。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 图:葛婕 / 审核:高玉兰 马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