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相山校区文南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立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df88591f86574e92b7902a1a16736abf.jpg

张立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力争突破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攻坚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学校而言意义十分重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和安排上来,严格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定不移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切实肩负起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历史责任,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eb7325cf890a40fab96583a4627a2638.jpg

张立驰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举措。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坚定不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要精准理解根本任务,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锚定具体目标,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明方向、找差距、抓落实,着力解决突出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全面落实重点举措,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任务,强化对党忠诚,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确保检视整改常态长效。

张立驰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建立健全组织,压紧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巡视巡察、综合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要细化落实措施,制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综合运用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校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发扬严实作风,坚持把过程评价与总结评价结合起来,开展主题教育成效评估工作。

夏智明从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准总要求抓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抓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贯通重点举措抓落实等五个方面,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夏智明指出,学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个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下来的校级领导干部,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f573b2a2fb104df2a708601a8357e46b.jpg

(文:方芳 / 图:葛婕 / 审核:马伟 高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