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2月21日上午,学校在相山校区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立驰主持。

f366255720c64870ab3bfd8e25a0ce44.jpg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教育厅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展开。张立驰领学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新春第一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上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佐文领学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460eb79f02ba4924807cf7303a745c03.jpg

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省“两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其他校领导蔡雷、曹灯明、翟胜宝分别进行领学研讨。

会议还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等会议精神,并就学校下一步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立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学期、新气象,学思想、见行动。学习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要在全校形成重视理论武装、重视理论学习、重视思想提升、重视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张立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把在中心组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紧盯学校重大目标任务、紧扣学校战略发展规划、紧推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实际效能。三是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改进工作作风。要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着力锻造更快、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抓学校安全稳定、抓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抓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做到敢于较真碰硬、担当作为。要落实“三提三好”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气神、提升工作标杆,党建引领好、发展成效好、师生和社会反响好,努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

9e931de8ee8e47ceb252e1d7f84872b1.jpg

(文:方芳 / 图:葛婕 / 审核: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