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3月7日上午,学校在相山校区行政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扩大)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正处级干部(含主持工作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立驰主持,分为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两个阶段。

a76b41466ebd4b6ba7dd93d3121f0686.jpg

理论学习阶段,张立驰领学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佐文领学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雷领学研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灯明领学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

4bfe26cb8fb74df791ea4beb05f3975f.jpg

d8ac049b38804e9284da8b9b1c05773c.jpg

专题研讨阶段,校党委书记张立驰以上专题党课的方式,开展2023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次专题研讨。

张立驰以《认真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重大部署,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文化引领和人才支撑的重大部署,高校要从科技、文化、人才的供给侧改革入手,推动高等教育的综合改革,结合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和区域重大战略布局,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科研重点方向和人才培养结构,积极构建校地企命运共同体,共谋区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过高校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建设,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任务,支撑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7ac9453ab3994b20a079b685a2603d1d.jpg

张立驰强调,高校要加强科研工作。科研工作者要自觉把科学研究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高校要立足自身学科基础和研究成果,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主动谋划,注重基础研究,加大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深度参与各级各类重大实验室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与发展;要强化应用研究,积极开展国内外校际合作、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大科技转化的政策支持、平台建设和机制完善。

张立驰指出,高校要加大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深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推进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大手拉小手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

张立驰强调,高校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符合时代需要、具有世界思维、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方芳 / 图:葛婕 / 审核: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