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7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12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和专题报告三个阶段。

理论学习阶段,与会人员继续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同时,还认真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研讨阶段,围绕“坚持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海军,科学研究部副部长李曼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工作处处长邓道贵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扛起科研工作使命》《坚持立德树人 推进学术创新 扎实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作研讨发言。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文胜利以专题报告方式参加上述主题的专题研讨,并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高师院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文胜利从高质量发展问题和教育问题、高师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高师院校目前存在的主要矛盾与困难、对高师院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几点认识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高师院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发挥历史主动,运用系统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办学目标,根据各自校情实际,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四有”好教师,造就大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文:方芳 / 审核:王向阳)